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佮一寡菜友是「種菜」兮朋友,毋是「食菜」兮朋友,因為阮種菜攏是插花仔的,無專業,欲稱做農友有卡歹勢。大家網路討論到台語薅「ㄎㄠ」草,佮剷「ㄊㄨㄚ」草,有甚麼毋仝。我咧講薅草卡輕鬆,剷草卡忝,人生做小粒子,鋤頭比人懸,強欲攑袂振動矣,掘無三下,着怦怦喘;菜友講:薅草嘛無輕可,薅介手痛閣痲,咱兮手毋是葱白,若像薑母頭。我看一下,佇電腦前哈哈笑,伸家己兮手共看覓,我兮手無跤尖手幼,是脯脯,若像雞跤爪。我咧想講朋友兮手,大概是肨奶仔肨奶彼型兮。


     有一工,佇圖書館,借幾本仔冊轉來,一本是台語文,今仔開始,看無啥有,餾幾遍了後,感覺誠有意思,尤其是父母以前,逐日佮咱講兮台語話,看着佇冊裡面有遮媠兮文字,予我敢若發現「新大陸」。紲落,着去書局揣台語字典,誠僫揣我欲愛的兮資料,後來請教朋友:欲安怎自習台語文。伊介紹我上網路揣台語辭典,我自安呢開始學習寫台語,那學那寫,現學現賣,希望一日比一日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作者:市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